wolf_penguin

随笔

day118.写给长辈们

那种多管闲事的大人真的很败坏好感。

我一般很难容忍这种局面出现,但凡实在看不过去我都会和他们好好理论一番。

前几年我读大学的时候,几乎每一年都会出国玩一次,国内玩可能两三次(我爸妈都知道 但是我国内玩一次钱没要过 都是我自己生活费省出来的),追星狗现场更是时有发生,但是大多数也是自己省钱去的,除非实在实在没有钱又特别想去,我才会开口问爸妈要。

我说过了很多次,高中确实辛苦,还算读了不错的大学,一直也没有放弃积极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我很幸运,爸妈体谅我,提出旅游想去的这种时候他们都希望我能出去好好玩一玩。我爸其实不太愿意,因为他老是担心不安全,但是最后还是为我妥协!

可是每次放假回家后我才知道,爸妈因为这些事受到了好多非议,家里的长辈趁我不在的时候会数落我爸妈对我太过于宠溺了,不应该我想干什么都同意。我很少知道这种事,因为我爸妈永远都想保护我那颗依旧炽热的向着新鲜感的心,我只是偶尔会从姐姐那里知道这些。

因为妈妈的教育原因,每次这样的时候我都会深刻的反省自己,我确实不应该这样吗?我家里收入能不能承受起我的开销,虽然是省出来的零用钱,可确实是父母辛苦赚的没错,我是不是不应该这么做?

考研的缘故,前一年我感受了学业上的压力,它不亚于高考,某种程度上来说,高考和它根本没办法相提并论。如果幸运的话,未来三年我会奋力进取而没有时间快乐的游玩吧?然后就是工作,想一想确实是,我唯一能让自己随心所欲的时间就是大学的前两年了。

所以前面的问题我也能有答案了,虽然我有在花父母的钱干自己喜欢的事,但是以后他们年纪大了,他们也可以多多花我的,我希望他们一点也不要为我节省。有机会他们也应该去各个地方看一看,到时候我尽量抽空当他们的旅行官。

大学就经济独立的孩子太少了,他们的钱都用在买衣服鞋子化妆品包包了吧?为什么做这些事情就是合理的呢,为什么充游戏旅行和追星就应该被制止?只要能有自己划定的消费界限,能让自己获得最大的满足就好了,至少我一直是这样。

我从来都不是那种不过脑子就做出决定的小孩,考研外校这件事,我也是从很多学校里一一筛选才决定的。

外人很少知道这些,他们以为我还是懵懂无知的女孩,他们以为我做决定只为了自己考虑而已。可实际上,我考虑得比他们还多,比如遇到分歧,永远都是我在考虑他们会不会接受不了我下一句讲出的话而闭嘴,他们很少考虑这些,他们只用说一句自己性子急,好像一切不愉快都能万事大吉了。

我确实觉得爸妈对我很宠溺,可是他们只有我一个宝贝女儿,确实没有其他小孩可以宠。

不要管别人的闲事,不是声音大就是对的,而是保持冷静再去思考对与不对,至少从小到大,我妈都是这么和我说的。

当然了,我没有数落他们的意思,我只是希望他们不要总因为过分坚持自己以为的好而伤害了别人。他们也很爱我,可能方式上有些奇怪罢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