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_penguin

随笔

day117.也许算是好朋友

      我和阿J很久很久没见面了,去年的寒假他出国交换,暑假我在成都忙着考研,过去了近两年,直到今天才草草见了一面。

      我没有认出阿J,大概有他带着口罩的这个原因,更主要是时隔两年的生疏感,我一下子没有感受到他来了。

      “怎么办,好像下午这店不开门。”阿J笑着和我说话,他眼睛弯弯的,在他只能漏出眼睛的脸庞上透露着熟悉的温柔可爱。

      阿J是真的可以认出我吗,还是说他只是视力比我好些。我立刻从这个问题抽出来,回应下他,“不是你说下午来的吗,你家住这你都不知道哈。”

      阿J挠了挠头,“那现在去哪?”

      “去吃洋芋粑,我好久没吃了。”但其实我只想找个地方坐下聊聊天罢。

      “好。”阿J蹦达的走着,我感觉和他在一起玩轻松得实在过头了。

      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从高中到大学,从学校到家里。“我后来又交了一个女朋友,谈了半年就分手了。” “我打算去英国。”我其实一点也不惊讶,虽然是今天才知道阿J要出国读研这件事。

       阿J很少和我提他的事,因为我们聊天的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迁就我,他知道我喜欢什么、聊什么话题我会亢奋和滔滔不绝。以前我是绝对没有猜测过他的心思的,可是现在回想来看的话,他确实一直有在迁就我,而且迁就得很好。

      我对待朋友大多数时候考虑得都太少了,我很少感受到朋友难过喜悦的情绪,也或者是他们太懂得体谅和隐藏,和我截然不同。我喜欢把讨厌和喜欢直接的摆在脸上,不需要他们过多的来解读我,只要有机会能靠近我一些,就足以看到真实的我。

      阿J和以前一样,他细腻温柔,和身边大多数男孩子都不同,所以我对待他的时候,我更放纵了。我和阿J这么久没见了,我性格应该变了不少吧?今天他会不适应我吗?我不知道,但是我还是很需要他陪在我身边,我希望他不嫌我烦。他一直这么积极向上,老天应该有给他撒下很多幸运星吧?比如和我交朋友哈哈哈哈。

      其实大多数时候我都不怀念高中,因为高考这件事真的太辛苦了,就算高中的时候和朋友又再多美好的回忆,我也很难说出想回到过去这种话。但是今天确实想回到过去,那时候多单纯呢?和大学比起来一中只算得上很小的一块地罢了,但我十七岁那一年的生日,他们就是在这么小的地方,瞒着我一天装忘记的样子。我们这一伙朋友都七零八散的读着大学,但是这些记忆好像还在昨天,清晰得回忆着。

      未来的两年里,我和阿J也会很少见面吧?英国应该会很有趣,希望有空的话我能去找他玩几天,希望他还是多多迁就我,这样下次就换我先认出他。这个交易不错吧?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