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_penguin

随笔

day120. 家

//最近太懒了 只能发一发以前写过的草稿

//本篇写于2018/10/4

家这个词就是很迷的存在 但这都是我慢慢长大了才意识到的 像自幼呆在窝里的雏鹰一样

翅膀刚刚长硬就想飞出去 我也不例外 人很矛盾 以至于我每次从窝里逃走都分外伤感 甚至随着距离的拉大 我更思念家 但是伺机回来的时候 我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旅客 它有一个专属的词 游子 我讨厌这个词 因为它我好像更找不到家了 父母和我大半年的时间分隔两地 他们对我的担忧好像越来越多了 我很多事也和普通游子一样报喜不报忧 在我们很少相见的时间里 我们好像都用来相互抱怨不满了 爸爸老是说我不听他的话 染发烫头带耳环 好像那些当时他那个年代坏女孩的标签他都往我身上贴 听起来爸爸真的一点都不了解我 我也没忍气吞声过 和他传输当代的观念和思想 妈妈说得对 我好像对他们太严格了 我强把我认为对的东西加给他们 至于理解他们我没想过 我好像从一开始就是把他们理解我当做理所当然的事了 爸爸是这辈子三观最不正常的人了 我最胖的时候他觉得我特好看 我扎个大马尾露出额头的痘痘最阳光 素面朝天也觉得我是他最喜欢的小可爱 但是他真的好爱我呀 所以一想到这些我就要泪流满面了 爸爸我真的不是坏女孩 我真的只想当你身边一辈子的小公主 

哪里是家呢 有爸妈在的地方就是家吧 我想是这样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