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_penguin

随笔

day89.姐姐有个恋爱脑

       我姐姐是那种非常非常恋爱脑的女人,即使谈了不少的恋爱,她始终可以在每一次都全身心投入进去。实际这几年,她变化极大。和之前不成熟的速食恋爱相比,大学四年,姐姐也不过和两个人交往过。

       因为天生就拥有漂亮的脸蛋,从小就能得到众多男孩子的关爱,可是我姐,她挑男朋友的眼光是极差的。也时常会有我想不通并且劝其分手的那种时刻,奇怪的是,她很少相信我的判断,甚至为了避免我更多的猜忌,我很少再听到她和男友间发生的事。所以后来,我几乎没有管过太多她恋爱的事,我只知道分手的时候,她会来和我讲,哭上个一天一夜,依靠这种自我伤害的方式治愈着她。

       当初开始恋爱的时候,永远都是他们追着姐姐的身后跑啊跑,可后来说走不下去的要离开的,也是这些男孩子。你看,爱情真的好讽刺。

       姐姐呢,她好笨,每个下一次都会相信是最后一次了。一恋爱的时候把自己坦露得完完全全,几乎所有的时间和心思都被爱情包围了。像那种还在中学的小女孩,吃着那些没有意义的醋,撒着那些现在让我做一定撒不出来的娇,记录那些爱情相关的点点滴滴。除了恋爱,她好像很少对什么事这么上心过。

       但是我不想说她,骂她,我只是希望她可以分出一点点给自己的时间,别对未知的人投入太多。希望她即便再爱也不要受到伤害,更希望那些可以得到美女爱护的男人,都能承担起不去伤害她们的这份责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