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_penguin

随笔

day87.我就是爱哭包

      很小的时候,印象中哭过很多次。原因千奇百怪,回想起来,那时候的眼泪多可爱啊?会突然在一个节点泪流成河,又突然戛然而止开怀大笑。但是后来我再也没有为那些事情计较过,很快很快的忘在脑后了。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哭得比之前少了很多,但毋庸置疑和同龄人相比,我还差的远。

      读大学以来,哭过三次,每一次都印象深刻,导致至今回忆那天的伤痛,久久难以释怀。

      今天也哭了,是第四次。因为独特和无知的遭遇,我让父母狠狠的担心了一番,可在拨通爸爸电话之前,我以为这些都算不上事。

      电话里,爸爸的训斥来得暴风骤雨,把我原本害怕和胆怯的心,击得粉碎。我好烦他,当我哭得梨花带雨的时候,这种感觉更深刻。这是不对的,我明明晓得他是担心我才口无遮掩,还是凶他了。

      最近对很多事都会深入思考,我发现了妈妈的教育是存在弊端的,譬如今天她视频的时候和我说:“别哭了,不要一点打击都承受不了。”

      我明明不是的啊,我承受了很多事,都还没和你们抱怨过一次呢。报喜不报忧,这种奇怪的习俗像是变成应付爸妈的工具了。很讨厌这样,本身能说的话就已经很少了,所以想靠经历和感受,让你们也可以融入我的生活。

      每次到这种时候才清楚认识到,原来我一直都是个小孩,我努力成长变得再强大,也永远只想做个小孩。只有这样才能在哭得大声的时候得到爸爸最多的体贴和关爱,我是可以掉眼泪的,我想在你身边做个爱哭包。

      所以不要骂我,我是你的小公举,请永远爱我体贴我保护我,未来,未来我会变成别其他小朋友厉害的小朋友的!这样可以吗。


评论